珠帘暮卷西山雨

15.玩家因为活体实验而丧失了感情。就在这时候,他找到了那种药物。
小小的蓝色包装让它看起来像是营养液。也许它还真的是,他苦涩地想。记忆又回到了很多年前。
当时他还在公司里,因为太过“叛逆”而被送往活体实验室。他躺在那儿,觉得仿佛有什么玩意儿穿越了幻境。
那是博士的声音。
从那儿他知道了蓝色药剂是干什么的:一种是营养液,一种是喝下去会带来剧痛、缩短寿命、一次性喝多了还会迅速致死的奇怪药物。这种药物不具备成瘾性,而且可以带来感情。
在他训练的时候,尽管明知感情不是公司高层要的东西,但还是想要拿取。
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。为了会带来痛苦的感情,选择放弃生存的机会。没办法,死亡才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礼物。
后来他逃出了公司,过起了普通人的日子。他没有什么亲人朋友,打工也不需要什么感情。他只是偶尔盯着别人,才稍微地想起某种模糊的东西。
他没有蠢到以为可以就此摆脱公司。
因此当收到主角发来的有关公司讯息时,他没有太过惊讶。反倒是公司,这么不遗余力地替他拉拢盟友,这简直就是人道主义精神。
他不会辜负公司的期望。
不过现在还有一个问题。
虽然说盟友基本上是送到手的,但是他们还没有相信他,甚至盟友们都还身处险境。他需要帮忙,并且从他们的只言片语里捞情报。要做到这一切,先把盟友安抚下来才是正经事儿。要安抚并且理解对方在说什么,需要感情。
把机会放过?这不是他会做的事。
抱着这种觉悟,他注入了一些药物。
副作用有点大,他感觉如坠冰窟,眼前全是过去的血腥场景,几乎看不清屏幕。但他还是缓过来,安慰着对方,倾听对方的一切。
当他猛然注意到手腕上全是针眼而且笔记本上记满了情报,他才感觉好像过去很久了。他已经拉拢到了好几个盟友,也送别了很多次。他思考了很长时间,想知道为什么明明聚少离多,他还是甘愿感受这一切,明明痛彻心扉却能够一点也不吐露。也许博士说得不对,药物是有成瘾性的,这就是为什么他愿意付出那么多。
他以前没想过自己能够做到这些。
一切都结束了。那些阅读过他讯息的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见一见他,哪怕只是擦肩而过也可以。
他差点笑出来,坐在电视前摇了摇头,他们还是原先那样,谁都没有变。
外面是一片纯白而安静的世界,雪花纷纷扬扬地洒落。他安静地靠在沙发上,看起来像是睡着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